半農生活坊

營隊介紹

國際志工營

神經學家發現,擔任志工其實是自私的。因為大腦在幫助別人時,會產生隱性優越感。而這個隱性優越感會產生對人體非常有益的多巴胺。

擔任農業志工不僅可以得到多巴胺,因為親近土地,接收宇宙天地的能量流汗勞動,吸進大量新鮮氧氣身體細胞將得到充沛的滋養,從而修復新生,健康升級。

半農生活坊遴選國際上各種不同生態農業型態的農村,藉由國際志工營的方式,幫助這些生態農村可以繼續以天然方式生產無毒農產品,並且保留珍貴文化手工技藝進而達到環境永續、人文富足的目標。

地球環境是大生態,我們的身體則是個小生態。擔任農業國際志工,讓我們跟地球一起健康。半農國際志工營追求的正是一個人跟環境一起健康永續的美好生活型態。

2024 台灣中壢市外桃源

 位於中壢市sogo百貨附近轉角巷內的農村生活,擁有良好生態、多元性菜園

2023 青少年跨文化領袖

 10 天課程從遊戲及雙語生活中自然地學習。結合大自然的智慧及由 10 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習夥伴帶來的文化多元性…

2021 台灣傳統客家村

三坑位於景色優美的石門水庫大漢溪畔,是非常傳統以稻為生的客家農…

2020 台灣龍潭里山農村

三洽水農村位於台灣桃園市龍潭區,擁有丘陵、溪流和農村的豐富地景,是…